2015-0524-092152  

人生中,總會有那麼幾個朋友,

會在你一生中走過。

深深的,在每個記憶點留下印記。 

 

前幾天在海外分享會被問到:

"你認識小瑞歐?"

"歐~~是同學歐~"

我笑了笑,因為同學似乎不是最恰當的詞。

實在有點難一句話解釋清楚。

 

高二同班,恩,應該就是魔法風雲會搞得我們熟起來。

那時候網路不發達,

聽你再吹噓"傳說中"世界比賽的排組是怎樣怎樣,

臭味相投,似乎就是這麼一回事。

 

第一次高中爬牆翹課、

第一次從假借K書的名義在漫畫店鬼混一整天。

你總是嫌我該ㄍ一ㄥ,

我總是搞不懂你哪來膽子這樣玩。

 

你的至理名言:

"該玩的時候就玩,該讀書的時候就讀書,

不要該念書的時候想著玩,該玩的時候想著念書。"

 

也似乎,我的人生就這樣默默的開啟了一些東西。

 

 

最近上班騎車想到的畫面,

是我在你家門口,第一次騎著SV MAX那時候很夯的摩托車款,

第一次學著騎摩托車(家裡沒騎機車的習慣),

怪怪~我連摩托車都還跟你學的。

 

然後有了駕照兩個人騎到南寮漁港,

很蠢的把鑰匙鎖在坐墊裡面。

那是該死的離家有100公里遠的海邊。

 

大學在嘉義時MSN聊幾句,

無腦熱血就凌晨三點騎車去台南抬槓。

沿途我印象沒有停過紅綠燈,即便是紅的燈。

很狂,真的很狂。

 

研究所大家也都沒空,反正就是麻吉也是競爭對象的存在。

怎樣的不能輸對方太多。

 

看你開始拿起單眼相機,跟我拿著小DC跑去苗栗拍風車。

去內灣拍街景,去台南拍神農街,

拍一堆意象的照片,還高調的說自己每年要作一本。

至今我好像也就只看到了兩本。

 

 

開始工作以後,

你竟然徒手紙筆跟我解釋鏡頭成像原理,還有幾何學。

到最近還想拐我去聽你上課?

別忘了多少次信義區夜拍,你跟我講一堆我都沒在聽的~

雖然我必須承認這真的是門大學問。

 

 

很自然,你走入婚禮攝影這行。

可以說一點都不意外吧~

畢竟很少人在大學時代,就在忙著"電腦製圖",

透過美工的方式做出自己心中的"藝術品"。

你懂的,我懂。

音樂與圖片,呈現方式不同而已。

 

 

你新買房子那天,屋子裡啥都沒有。

就一張沙發,我們開著氣氛燈,

你喝茶,我喝酒,聊夢想。

你說:

"不撞撞看,怎麼知道天有多高。"

我笑了~

 

我永遠忘不了你失戀後突然有天上班把我call出來,

我也很乾脆的就請了半天假,

看到一個傢伙在麥當勞崩潰的場景。

你說:

"我不知道,我也就只能找你了"

我也哭了~

 

 

人生中,總會有那麼幾個朋友,

會在你一生中走過。

深深的,在每個記憶點留下印記。

 

 

所以我求婚找你拍,婚紗找你拍,

訂婚找你拍,結婚也找你拍。

整個四部曲的概念。

除了有"反正給自己人賺的"味道之外,

你也真的是擔的起"亞洲30大攝影師"這種頭銜。

有溫度的照片,別忘了我在求婚照片給你評價。

你是一個偉大的攝影師。

 

 

所以當有人問我,"你認識小瑞歐?"

我真的只能莞爾一笑。

是阿~

我用了一輩子的時間認識了這個人。

 

                                               2015/09/03 人老了好像就會開始回憶東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