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17年10月1號 在東京上野公園街頭 拍到有一群日本人為台灣聲援東奧正名的連署

先講結論 我會投 "同意正名" 是深思熟慮的結果

這兩天選舉到了 國際奧會第三次來函 因為各種新聞都假的所以我爬了一下原文

奧會明確指出 NOT approved any change to the name of CTOC(中華奧會)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08435

關鍵評論網這篇也算是把正反兩方的理由都講清楚可以看看

理由內容都很多,不贅述。

 

 

所以哩? 我還是選擇投"同意正名"

對,即便最壞情況,中華奧會主動向世界奧會提出說

"我們被政治迫害,請停我的權"  (TMD窩裡反團隊真覺得很煩)

導致選手只能用個人隊參賽,升奧會旗。

(每年都會有一兩個國家有這種事好嗎~~~)

我還是會投同意正名

 

WHY?

我想說的問題是,運動選手參加國際奧運,圖的是什麼?

除了"世界最強",有一部分理由也是"為國爭光"吧?

那你告訴我 Chinese Tapiei跟Chinese 香港

到底有什麼不一樣? 這就是代表我們今天是以一個中國大陸的特殊自治區去參賽,

請問"為國爭光"的點在哪?

 

如果選手你今天想要的是"世界最強",那我會建議你轉去日本隊、中國隊,

反正轉國籍去比賽的這種例子也不是沒有,

你願意留下來代表台灣隊,就是希望能為國爭光,如果"國"名不正言不順,那還比什麼?

你拿金牌不會有遺憾嗎?

 

奧運本來就是政治,當初為了避免國家打仗,改由用運動競技,

奧運本來就是各國政治勢力角逐的場合,

我們口口聲聲說,我愛中華民國~~

但真正有機會讓你展現意志,對,我們是一個國家隊去比賽,

你選擇放棄?

因為會害運動員不能比賽,所以我不能贊成。

因為中共會打壓,所以我不能贊成。

因為.....(以下省略一百個理由)

誠實面對八~

其實你就沒有覺得這個"國家"的頭銜有那麼重要而已阿~~~

你覺得會害到那些運動員?

我想說的是運動員本來就是代表國家參加奧運,

沒有國家那到底要比什麼? 自我安慰說我們只是被壓迫改個名字"中華台北自治區" ?

如果你是無論如何都想參賽,那請轉國籍,

如果想代表國家隊,那你應該支持正名。

 

 

2017年10月1號,在東京上野街頭看到日本人發起的"東奧正名"攤位,我覺得很慚愧。

主辦國家都力挺,你們可以試試看,至少這次,在國際間用"台灣"來比賽,

而我們卻連這樣的公投,連團結的意志展現都做不到。

這算是什麼國家?

是的,最慘就是奧運除名,但我不後悔。

東奧,同意正名。

 

                                                       2018/11/20 好多話想說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奧正名 公投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