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001.JPG  

像我這麼愛炫耀的,怎麼忍的不不來炫耀一下參加

「新歌試聽會」的心得感想ㄋ

還沒開賣歐~~連盜版的都還抓不到歐!!!

 

 

這一定要趁今天還有印象來打一下,不然明天一定忘光。

沒聽過胡老師的人可以看這個,少數我blog很多人點閱的東西

[jerry的好音樂] 台北聽奧 胡德夫先生 不得了!

 

簡評:好專輯,買就對了。

 

預購請點我

不是隨便說說,下面就憑記憶講講~

 

DSC_0995.JPG  

DSC_0994.JPG

先形容一下今天的狀況,

好貴的音響跟擴大機擺台前,

(就像無間道"被遺忘的時光"那種感覺)

我本來想說不會吧,就真的給我聽CD然後走人會不會太弱,

不過事實證明這樣是對的。

好音響才能呈現作者真的想表達的音樂,

與其粗支濫造的現場表演,倒不如直接放專輯完美的版本。

而且撥完胡老師還是有現身跟大家講故事,講專輯創作,

還有送專輯簽名海報跟隨意你合照,就甘心!Q___Q

DSC_1002.JPG  

進入正題

 

01     Oh my, what a shame

歐,是遺憾~

 

胡老師說,這是他很欣賞的詩人歌手 Don McLean的作品,

Don McLean就是寫出梵谷之歌Vincent 的那位。

一開始放這首我就完全敗服在音響設備下了。

套句電影台詞

「高音甜,中音美,低音沉。」

高音就像我帶耳機一樣,聽的到胡老師呼氣彈舌之類的小聲音,

低音搭配胡老師大風琴一般的bass,飽滿不失清晰。

眼睛閉上,完全沒有疑問,跟現場一樣。

離題了....

這首歌講的是遺憾,不過歌詞英文沒有聽的太詳細,

第一次聽,就來講感覺吧~

這是標準胡式唱法


一架鋼琴,一個自在的人聲,

快慢不拘的節奏,卻濃濃的唱進了你心裡。

 

第一張「匆匆」就是以這個基調發跡。

開頭用這個,又讓人想起胡老師的獨特說故事方式。

說的是遺憾吧~

 

畫面:老先生看著照片唱著過去的故事。

 

          
02     Drifting on my land

漂流木的血液(管?)

 

這首就是MATZKA樂團的阿修在Legacy表演那首,

也是「很久沒敬我了你」公演上半場壓軸曲。

重新改編成了藍調樂團版本,沒有大地震撼的狂熱,

卻多了歌手的瀟灑自在,非常適合在Brown Sugar演出,

這是上半張專輯的亮點,聽了會馬上醒來的那種,

有別於傳統藍調的感覺,中間穿插重口味的原住民古調,

和其他的版本各有千秋!

 

畫面:Brown Sugar 舞台上的樂團演唱。


          
03     Eagle

老鷹之歌

 

好像沒有歌詞的一首歌,不是快樂飛翔的老鷹,

而是用古調吟唱的方式,慢慢的,哼著一隻老鷹的故事。

很接近New age的那種編曲,一種空間感。

快結尾時突然來了一段吉他摩擦弦的聲音,

是老鷹叫!整個聽到的時候會心的笑了一下,而且就真的只來那麼一下。

有世界音樂風~讚

 

畫面:樹梢上、天空間飛翔的老鷹


          
04     Were you there

你謀乎我

 

我記得這首中文歌名竟然是台語中文字,不過有點忘了。

這首是聖誕節放的歌 XD

基本上是教會唱的歌,但是多了80年代甚至70年代那種風琴的氛圍,

基本還是偏流行風,只是偏的是古早流行風~

聖誕節歌曲拉~~好聽~

 

畫面:聖誕節的教堂


          
05     Sky high mountain blues

大武山藍調

 

聽這首歌的時候超期待的,因為他是專輯主打,而且擺明就是藍調,

本來很期待他可以把大武山搖成麼樣子,

不過原住民古調的這段,配上藍調感覺沒有那麼搭,

主聲被背景壓過去了一些,然後整體有點長,沒那麼愛這首。

不過這首藍調的感覺又跟02     Drifting on my land 不同,

詳細的還得等專輯到手才講得出差別,但反正不一樣。

可能這首big band的感覺更強烈了一點吧~

 

畫面:山再搖擺

DSC_0996.JPG  

DSC_0997.JPG  


          
06     Lai sue

來甦

 

一開頭那個氣音功夫有夠高深的,半放不放,

外加有夠特別的音,讓人眼睛一亮,

這首搭上歌名,我聽的時候完全是覺得唱給受刑人聽的,不曉得為啥~

如果說04     Were you there是神聖中帶點歡樂詼諧,

這首就是堂堂正正的聖歌了~

中間有一段很像看到大樹還怎樣,不唱,改用說故事的念詞。

非~常~有~感~覺~

胡老師真的可以考慮出有聲書,他聲音真的超特別的~

又低又傳的遠,很有故事性阿~~

 

畫面:白袍牧師唱給受刑人勸善


          
07     Can’t find my way home

找不到回家的路

 

這首超讚的。

一開使用超屌的口琴,完全營造出美國西部牛仔風,

搭配胡老師藍調鋼琴整個是天作之合,

口琴和鋼琴,飆得可凶了~

而且很明顯聽的出來,胡老師這首根本是鬆到爆表,

竟然弄出來這種「美國西部藍調」這樣奇妙的曲風,

非常之利害~

後來胡老師有解釋這首歌是他一個在美國的朋友回來台灣,

30年不見,剛好他正在錄音,然後就叫過來開始Jam。

我猜大概沒幾次就錄出這這段了八~

這個是源自血液的脈動才能合出這樣的音樂,

練不來的~

 

曲名叫找不到回家的路,其實是在講他們兩個,一個長期住台北,一個住美國到處飛,

找不到那個才是真正自己的家。有想法的才是好歌阿!

等歌詞出來在來細細看內容摟~

 

畫面:口琴跟鋼琴現場互飆

 

08     Put your hand in hand

手連手

 

很適合廣告歌曲阿~超快樂的這首,好聽!

台灣很久沒有,或者很像是沒有這樣快樂的爵士big band,

大場子全場律動的氛圍,聽了會非常親鬆愉快。

 

畫面:廣告歌曲的背景音樂


          
09     Hallelujah

哈雷路亞

 

聽到這首還滿驚訝的!因為我聽過這首歌!

忘記是在電影還是哪裡看到的,就像胡老師說,

不同於一般聖歌,這首是帶點悲傷感覺的聖歌~

原本的歌詞好像是在批判一些濫用信仰的人們,

胡老師唱起來當然是輕鬆駕馭,

算是這張專輯的流行歌~

重點曲詞都好聽阿~

 

畫面:某電影


          
10     Power in me

內在的力量

 

這首我期待的要死,因為之前為了這首寫了落落長一篇講聽奧,

一開頭就發現~改編曲了,由原本大器的弦樂改為室內小品的錄製方式,

唱著唱著,開始聽到女聲跟胡老師合唱。

恩,很熟。

恩,真的很像ㄟ。

恩,我的天兒阿,是阿妹!100%確定無誤!

阿妹跟胡老師合唱這首耶!!!

 阿妹主要負責配唱的旋律輔助,

不過幾乎快唱完整首了,好聽!!!!

阿之前聽官網說MATZKA團員們有在這首歌發聲合唱,

有一段原住民在背景大唱和聲的,那個大沙啞嗓我怎麼聽就很像MATZKA,

又高又沙,不過音高降下來那邊咬字唱法又有點不太像,

所以不是100%確定有沒有合唱到。

這首改編的很流行,但真的一樣的好聽,跟弦樂版另外一個感覺,

當然該有的背景合唱氣勢也都是有出來,讚!!!

 

畫面:阿妹拍MV


          
11     The umbilical cord

臍帶

 

講人生下,父母的辛苦,以及小孩子的感念,

又回歸標準的胡式唱法,簡單丟給他一架鋼琴,一支麥克風,

胡德夫老師就是可以唱出感人肺腑的好歌。

後來聽胡老師說這首歌錄製的很意外,原本打算收拾行李離開美國,

(這張在美國錄的樣子)

胡老師跟他老婆在鋼琴旁邊,他老婆要他唱這首當時還沒完全做完的歌。

因為想念過世親人,因為想家,

於是乎老婆一邊哭,一邊聽胡老師唱完這首歌。

沒想到旁邊錄音師在一開始聽到他有要彈,立刻就按下了錄音鍵,

一聽完立刻衝出來問「What's that !」

然後告訴他這首一定要放在專輯開頭或最後的一首歌,

因為這是代表胡老師最本色,最內在的聲音。

(題外話,胡老師英文真的很強Q___Q朋友都外國人阿)

 

畫面:小孩漸漸長大與母親漸漸衰老的身影

 

就甘心阿~~一張張簽還送你海報

DSC_0998.JPG

 

推薦曲目:

02     Drifting on my land 漂流木的血液(管?)

03     Eagle 老鷹之歌

06     Lai sue 來甦

07     Can’t find my way home 找不到回家的路

08     Put your hand in hand 手連手

09     Hallelujah 哈雷路亞

10     Power in me 內在的力量

11     The umbilical cord 臍帶

 

都推到8首了,所以我說

簡評:好專輯,買就對了。

預購請點我

有亮點的歌真的很多~主要都在下半張好聽~

聽前面聽不習慣胡老師說故事方法的,

下半張非常得流行,保證雅俗共賞。

 

 

後記:

感謝sky跟劉企鵝幫我寄信報名阿~不然我應該沒機會聽到這張專輯!

然後很妙的是我趕著進場7:30,結果有凰工作人員Roy一看到我就說

「歐,你來了阿,不用證件拉。」害我整個大驚嚇....(那時候還不認識她阿)

她還跟旁邊的講說:「阿他就是MATZKA的粉絲阿」

Oh my god~~最近都一直被人家認出來的說...

一定是因為本性太高調的緣故。粉絲聽的超爽的阿!(完全不掩飾)

不過Roy歹是拉,我下次不會把你跟小達搞混的,下禮拜大彩虹見!

歐對 感謝Danny哥幫我合照阿!^__^

 

 

合照耶我的媽壓!!!!

 DSC_0999.JPG

敦南誠品,改天要不睡覺的時候去一次看看!

 DSC_10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