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很喜歡烤肉這件事。

喜歡烤肉的過程,喜歡家人團聚,近幾年多加了一筆愛喝啤酒。

今天細數紅色的烤肉架,好像是國中時候買的。

於是乎烤到出社會四年多,前後10年以上絕對有。

每年我都會很執著的嚷嚷著要烤肉,好像是一個不完成就不是過中秋節的儀式。

大家也都很開心的配合。

 

現在的人,嫌烤肉臭、懶得清理,

一開始是去燒烤店,慢慢的不過中秋節的人也出現在生活周遭。

 

那是沒有經歷過生離死別的人,才有的愚昧與傲慢。

 

不懂,不懂,真的不懂。

有什麼理由比活在這個世界上,家人俱在,身體無恙,

能夠無牽無掛的開懷大笑於中秋夜裡更值得慶祝?

沒經歷過長輩長期生病,親戚雙雙驟然離世,

那種愁雲慘霧,歷歷在目,只是很多人都沒見識過罷了。

生命遠比你想像的脆弱。

 

烤肉只是個形式,重點是在這個時間點前後藉機與親友團聚,

時間長短日子是否吻合都不重要,就是個出現、團聚而已。

為了生命而祝賀,為了沒有太大悲傷的事情祝賀。

這才是「中秋月圓人團圓」真正的意義。

 

今晚看到「不老」稱號的老爸鬢角的白髮。

63歲才有白髮很不得了了,只是不免感慨。

我們還能相聚幾個中秋?10個?20個?30個?

生死的開關一直都在,我們不過選擇性的遺忘,好讓自己面對明天。

但它一直都在。

 

一 直 都 在

 

無須惶恐,因為活在當下永遠比後悔重要。

我是如此期許著。

 

最近跑回家跑得比大學時代勤,長大了才真正懂得父母恩。

是阿~我們欠的太多,一輩子也還不完的。

大小酒鬼杯觥交錯,好像很多事情透過一聲聲的對敲,

不用講,他懂,我也懂。

我很愛你老爹,我說真的。

中秋節快樂。

                                                   2012/09/30 中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