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一部電影讓我看完就立刻想來寫感想!!

看完就立刻想跟全部人推薦!!

一句話感想:  【幹,神作!】

以下無雷

 

因為颱風天在家裡閒逛伊莉就點來看,

超級對不起這片的,聽說台灣10/21才上映阿...

認真考慮再沖一發電影院認真的....

 

我覺得這片完美的描述愛情裡的緣分,

還有那種在愛情中揪心的感觸,

劇情開始你以為普通老梗,

到後面完全展開到猜不透劇情會怎麼發展!!

真他媽的神作!!!

(請原諒我一定要用髒話才能表達內心那種澎湃)

我目前2016年看到最好看的電影,沒有之一。

很虐心,很揪心,但請放心他有個happy ending可以去看,

(上班久了已經不喜歡那種sad ending惹...)

這片如果不給我happy ending我真的會想摔螢幕。

好了再來我不爆雷就講不下去,

不想看的可以左轉離開~~

 

 

 

 

 

 

 

 

 

 

 

 

 

 

 

 

 

我是防雷頁------------------------------

 

 

 

 

 

 

 

 

 

 

 

 

 

 

 

 

真的想被雷才看歐-------------------------

 

 

 

 

 

 

 

 

 

 

 

 

 

 

 

 

一開始我真的覺得換身體這老梗,

但因為男女主角換得還滿好笑的,

頻率不定,開始以為是夢,後來才知道都是真的。

然後互相定規則決定要怎麼不影響對方生活這樣。

點出城鄉差距,還有神的繩結、黃昏是時間交替的時間等東西。

 

看到男主角電話打不通,跑去飛彈高山吃拉麵被認出是哪個村,

然後發現整個村3年前就毀了那邊,

整個大shock!!

上次這樣被劇情嚇倒是 黑洞頻率、蝴蝶效應、不能說的秘密 這種片子,

因為一開始真的很單純以為就是同一個時間阿阿阿

(然後這邊兩個主角都沒注意到今年是西元幾年bug有點大就是)

然後開始超展開,回到男主角跑到深山石頭下的神社那邊,

講到神的繩結、就是時間,

完全就像諾蘭導的那片 星際效應 那種感覺,

各種線條交成真正的時間流。

然後回到彗星撞地球當天。

 

歐歐歐,神轉折~~開始有機會去挽回過去。

當然很明顯救不了,所以男主角跑回深山神社想找到女主角,

在山頂黃昏之時,陰陽交替之時,

穿越時空!

這個雖然超不合理,但我好喜歡這設計阿阿阿!!

然後男主角把三年前到東京的女主角的繩結還給她,

為了避免忘記,用筆寫下對方名字。

女生要寫的時候突然magic time沒了超錯愕!!

神轉折!!

看到男主角大喊,

沒關係,我記得你的名字是三葉!

沒關係,我記得你的名字是三葉!

沒關係,我記得你的名字是三葉!

沒關係,我記得你的名字是?....

 

超揪心的阿!!!!!!

很像當下我們也跟著得了失智症,忘卻了很重要的東西。

人生最悲慘的,莫過於你明知有個很重要的人,

但你連名字都想不起來那種悲哀。

然後女主角在彗星撞地球前,打開手掌一看,

我喜歡你。

然後大哭流淚說:

這樣我根本不知道你的名字啊

 

超揪心阿阿阿 !!!!

我覺得到這裡新海誠真的把愛情最感傷的部分點出來了!!

超神!!!

當愛情,是你明明知道有個很重要很重要的人,

但你卻連名字都想不起來,這是何等悲傷!

然後呼應到片頭:

醒來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在哭。

好像一直在追尋著什麼。

 

這種空虛,真的超揪心,因為你根本連愛的人是誰都不知道。

一切就像夢一樣,你不知道怎麼跟其他人解釋這一切。

完全沒有證據。

 

然後切換到五年後...

五年!!!! 這作者真的很虐!!!

還一直讓他們錯過錯過,

靠!!! 我差點以為這片就這樣結束了!!!!

想說這不happy ending我就要摔螢幕了!!!

還好,兩台電車看到對方。

衝出車站走到樓梯上,喵的還給我不講話,

總算,

 

請問? 我在哪裡見過你嗎?

你的名字是?

 

 

神結尾。真的神了,完全呼應片名,還有貫穿整片愛情的主軸。

你的名字。

 

用很棒的手法解釋了茫茫人海中,一見鍾情的那種熟悉感。

2016年目前看到最好看的電影,沒有之一。

推薦看!!

 

2016/09/29 很久沒一部電影看完就想寫網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海誠 你的名字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