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的圖片搜尋結果

返校個人觀後感: 好看,神片無誤。

 

給沒看得打個預防針

這篇不算是恐怖片

比較算驚悚劇情片

但膽小如我前半場我還是怕到很想離開電影院就是...

 

可能我是先看youtube網路實況主玩過一次遊戲

回頭再來看電影劇情才比較懂

沒看過的推薦先看遊戲 把自己爆雷爆完

在去看電影會覺得更讚!

 

----以下有雷 但我覺得這片被雷到無所謂就是----

看完這部片我心理第一個浮現的感受是

【我們真的活到了那個自由的年代了】

很驕傲 很感動

這片只有台灣拍得出來

只有在這個自由的土地可以醞釀出這部電影

 

講白色恐怖的歷史電影不是沒有

但結合驚悚鬼故事的

我倒是真沒看過 (歷史恐怖片?)

 

導演很厲害的稍微著墨一點歷史

但又不直接講我是歷史電影

就是一個那個時代發生過的故事

真假就留給觀眾自己思考

更多部分是在描寫人心

 

對於想來看恐怖片的人可能會覺得這片不怎麼樣

這片真正厲害的是很多讓人思考很久的台詞

對照曾經在台灣發生過的歷史

省思 回顧 記住

 

電影海報那句

【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真的就是貫串整片的台詞

 

【寫人心】

是人或多或少都有告過密

或者因為無心之過釀成大禍的經驗

導演用告密者的角度

讓你感受到那種

內疚 自責 選擇遺忘

特別你今天的告密原以為只是小事

沒想到牽連到數十條人命甚至是你愛慕之人的時候

如何面對自己曾經的過錯

這議題其實很深很深的

故事女主角線好好的說明了這心路歷程

 

 

【寫歷史】

就像教官說的

"現在這樣不是很好嗎? 幹嘛想起來?"

對照現在這社會真的反諷點滿

是阿~這島上絕對有超過一半的人這樣認為

覺得轉型正義就只是政治鬥爭 死要錢

但轉型正義真正的重點

是在面對當時歷史的真相

20萬人就這樣沒了

然後呢? 理由什麼的都沒留下

賠你錢說這事算了?

面對白色恐怖的歷史

我們不就如同電影裡面講的

"現在這樣不是很好嗎? 幹嘛想起來?"

 

 

【寫自由】

男主角線告訴我們

為何從一個絕不出賣朋友的人轉變到那句

"我要活下去"

從老師的角度告訴學生

你們要活到那個自由的時代

這段真的超有感 雞皮疙瘩都起來的那種

然後跳脫出電影的框架

看看四周

深吸一口自由的空氣

那種感慨真的很強烈

我覺得一個電影(還驚悚片歐)能創造出這樣的尾韻

真的不容易 足以封神

 

 

未提供相片說明。

另外一張電影海報

【返校,致自由。】

我想就是這片最想帶給觀眾的感受吧

台灣很好的 請珍惜這片自由的土地

 

2019/09/27 推薦看 國片就先推一半了更何況還好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返校 電影 觀後感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