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912

聽了一場現場演唱會+重看線上版

真的是需要好好隨手寫一些~~

 

先講結論 殘粉有感覺得有認真地辦的一場演唱會~~~拍手

 

首先有顧到,演唱會不是CD,有認真想一些聊天梗,有認真聊天,藍鑽石主任最高!!!!!

有7ling,有阿爆,有911真的都是很認真的邀請來的啊~~~

背景音樂找的都是金曲獎演奏類高手們,陣仗完全可以~~

(個別能力都沒話說拉 但某幾首殘粉還是聽得出來磨合時間不夠 阿哈哈哈)

 

先亂入一張莫名向XX式的照片 誰叫你一首MV連放一小時!!!!

103157

重點有自我毀滅乾一杯!! 然後後來打嗝笑死 阿哈哈哈哈哈哈(殘粉)

DSC_6960

偶像歌手的部分到底~~

DSC_7008

唱跳歌手的部分到底~~

DSC_6920

 

 

進入主題~~幾首印象深刻的~~

DSC_6911

【M.A.T.Z.K.A】開場竟然是用這首,新粉絲可能很莫名,但殘粉可是開心死,

這就是一首自我介紹的態度,那個"跟我念八遍",殘粉聽到就是邊大笑邊罵~~

 

接著【部落party night】很讚,其他人我管不著,反正我是覺得整個演唱會氣氛都出來了~~

撒紙花真的超美!!!! 舞台場地也破壞完畢 阿哈哈哈!!!

 

後面上半場新專輯的歌一首首唱過去很有誠意,

老實說一開始聽CD我真的沒聽很習慣,滿滿的吐槽,

但一整倫聽完現場,

還真的都滿可以的~~~給讚。

DSC_6924

【愛情徒然發生】,致敬東京愛情故事主題曲 愛情突然發生,

但講真的等待時間MV連放一小時真的很 @*&@#% 下次麻煩注意隨便輪著撥,

觀眾比較不會無聊!!!!!!

 

【尷尬的浪漫】有配90年代偶像該有的手勢,好笑有很有氛圍。

走到舞台前然後被我們嗆忘記歌詞超好笑~~

DSC_6937

【怨春風】整張我最喜歡的一首歌,現場唱我嚇到,

我真的真的真的 (因為很震驚所以寫三次) 沒想到最後那三個超高音是MATZKA自己唱的,

我一直以為是找合音.....

強假音都練成拉 再來就可以挑戰soul了~~(認真)

對於一個硬唱習慣的歌手,這真的很大一步進步!

不過缺點我想MA大自己都知道啦,就是可以唱,但是每個字句的音量,情緒調控,

就距離專門唱這一掛的還有一段距離,

不過好在【怨春風】這首編曲奇佳,順順暢過去就很好聽,

本來也不是特別適合添油加醋的歌。

一起聽的朋友一致認為,這首歌非常的好聽,詞曲都上乘,誰唱應該都會很好的。

 

【Bro Night】聖光滿滿,現場也有唱出聖歌感給過。

不過殘粉覺得副歌可惜點,Bro Night詞語發想出發點很屌,

就是副歌不夠抓耳,可以把"Brother Night"直接放在主旋律歌詞裡面,

印象會更深

 

【放飛自我】好吧這首歌我放空,就一直在注意MV裡面的鳥在飛XD

 

DSC_6947

【沒空等你】7ling合作效果不錯,手勢動作出來更有現場感!

不過兩人互動太生疏了,真的可以練一下拉~~

 

【繞】整得來說7ling在CD裡面女低音的效果更突出,

現場收音整個被MATZKA吃掉,但合起來還是好聽的,

就是少了CD聽到C段整個音樂起飛的那種驚喜感。

 

【瑪樂福樂福】【族語歌】跟阿爆合唱就是鬆阿~~~

MA大真的一直到阿爆出來才整個鬆下來,

下次太緊張就麻煩尋找台下MA兒好粉絲團,

來回嗆一下就會找到感覺了 (認真),

每次嗆一嗆完接下來的歌都超鬆超好聽~~~

 

【開山】氣勢超讚,中間串到藍鑽石是很現場好笑拉~~

我現場聽也覺得很讚,

不過回過頭聽線上版,就覺得這首歌創作之初本來的那種,

對於華語歌,開山,的意誌就少了些~~但還是好聽就是

 

DSC_6979

【死性不改】新版編曲~~不錯聽但就是重複太多,聽到後來台下都在聊天。

 

【黑老爹】台下效果超讚,麻煩春浪繼續用謝謝。

補帶了一下2021年台灣祭演出,也是這一首台下反應最好。

就是很爽阿!!!! 還可以補充說明一下funky 雷鬼結合的故事!!!!!!

 

【Sweet fire】其實很夏天海邊的歌,但我一直覺得完整整首太長,縮短一遍副歌會更完美。

然後拜託!!! 這首歌Brandy完全值得站到前面唱好嗎!!!!

 

【Be OK】整場最喜歡的歌其中之一,不過後來發現台下反應好像只有我們右半邊比較熱烈,

不過印象回到原點小場的時候,也是這首歌台下反應最溫馨。

真的是很值得留下來的歌。

 

【完美】有態度的歌,唱起來就會好聽! 也是好喜歡阿!

 

DSC_6988

【一朵花】殘唪聽到爛拉~~但還是好聽。

 

【母湯對我say no】汽車開進來整個驚喜!!!

洋蔥本人真的沒有胖啊 ㄚㄚㄚ 特別是對照MATZKA(殘粉)

春風更是很帥!!!

阿不過真的MA大一開口便知有沒有 哈 音準方面到底~~~

這首後來退場真的滿尷尬的,

就差一句 "我們謝謝洋蔥 春風大力支持!!!"

他們就可以好好退場,少這一句真的有種慌亂退場的感覺,

MATZKA請加油訓練主持的部分到底~~~

 

【也許會更好】新年快樂歌,因為後面汽車車門沒關,

導致我一直在注意後面的車.....到底為什麼為設計到這樣啦!!!

不能開下場至少把拉門關一下,或者把車子開前面一點點,不要擋到band都OK,

都沒辦法好好認真聽歌 XD

 

【回到原點】新粉殘粉都很愛,神曲無誤。

 

【娃娃泥】認真感謝MATZKA,"依然"把這首歌放最後。

殘粉知道這代表的態度,不忘本。

或許必須商業,必須改變,但至少原住民母語歌,還是得放在壓軸的。

沒話說,就是有態度就是讚。

DSC_7012

沒寫到的歌曲大概就是我真的沒啥印象了~~~

說說整場演唱會的東西吧~~

燈光音效其實都很用心的,MV背景會結合歌曲,

光影有跟著割走,雖然是基本但也有不少場沒做好,今天很OK。

台下第一排難得bass/高音拔 都沒有調過頭,甚至還覺得BASS小了點~~~

整體聽起來剛剛好的舒服,音控給讚。

 

但! 演唱會熱力曲線要再認真研究一下!

比如【開山】正high起來,結果接了歌【死性不改】,有種搔不到癢處。

【黑老爹】明明就超爽,接著【Sweet fire】,是知道要做反差拉,但就不夠爽阿.....我說那個【大叔】就很適合連著放阿!!!

【Be OK】接著有【完美】,兩首都是正能量的歌,

但可能前後順序要調一下。先是微小正能量【完美】,再到大愛【Be OK】整個會更對。

【放飛自我】就~~~前後熱力曲線銜接都有點尷尬的一首歌~~~但因為新歌發表還是得唱拉~~

總之台下感覺大概就是,快歌就連個兩首high到一個程度再開始慢,慢歌就連著兩首再接著high,

整個熱力曲線會比較不會彈性疲乏~~~

但整得來說曲目編排還OK拉,這也是藝術家該有自己的態度。

 

然後我滿喜歡開場跟收場,直接用MV打字講話的部分,

反正MA大本來就不太會講這些東西,用預設的其實效果挺好!

金色三麥金主爸爸很讚阿!!!!

 

整得來說就是有認真,有大場子的演唱會,聽了現場+線上版,

殘粉大大的滿足~~~有認真給推!!!!!

比較內心感想什麼的稍後再另外開一篇八

 

2022/05/29 事情是這樣的演唱會 線上版!!!!

 

DSC_701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TZKA
    全站熱搜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