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2 睽違三年發新專輯!! Potluck Songs!!

竟然在發新專輯的一個禮拜之內我就拿到了專輯了 (激動握拳)!!!

上天注定粉絲就是要買到新專輯阿 (台灣完全沒賣阿ㄚㄚ)

關於專輯到手的故事 真的滿值得紀錄一下的

還是就這麼剛好老婆的辦公室情人丁丁   就在新專輯發行這幾天 "剛好" 要去沖繩!

然後我抱著不期不待的心情   想說應該不太可能逛街看到八

雖說BEGIN在沖繩算有名  但跟團行程要逛到CD店其實滿難的

據丁丁轉述  確實在國際通上面就真的沒有CD店

結果恰巧他們去逛百貨公司 想去買日系文具商品

就在隔壁"剛好"就有一間CD店

然後他繞進去很"剛好"的就在架子上看到在賣(新歌上架咩)

所以也沒花太多時間就付錢閃人了!!!!

然後還因為是剛開賣  還送了應該是店家特別贈送的"明信片"

上面寫著Tower Records (NAHA) 限定

還有長條型月曆海報!!!

對粉絲來說超夢幻的阿~~~

也沒有找什麼網路代買 亞馬遜什麼的 

在新歌上市一個禮拜就真的買到了!!!!!

大感謝丁丁!!!!  丁丁妳最正了哦~

 

-----------前情粉絲花癡開箱文提要完畢---------

 

 

這張稍微爬過網路說明  不懂日文亂猜

Potluck 英文查了一下  就是大家各帶一點菜 然後隨性的來吃一頓的意思

這張其實就是BEGIN他們這三年各自有些作品 一些單曲

就把這些組在一起出一張專輯八!!! (其實就是滿隨性的沒什麼深意我覺得 XD)

但專輯CD設計確實是繞著這個巧思在走歐 

發現了嗎!! CD本人就是一個鍋蓋阿XD  然後底下就是那一鍋雜燴煮瞜~~

看通這層巧思還真的覺得很有意思~~辛苦工作團隊了

好久沒寫聽後感想 但衝著三年好不容易等到的新專輯 (28年的團還能出新專輯很強了好不~~)

還是來認真聽歌!

紅色是我推好聽的!!

1.

神曲

真的我標準沒這麼低 但這首就是到達我自己神曲標準  單首連著放一小時都不會很膩的那種

想講的一下寫太多乾脆打成一篇

[jerry的好音樂] 沖繩樂團BEGIN:苗


2.バンドを組もうよ

帶點夏威夷曲風的BEGIN流行歌

歌詞好像是鼓勵大家勇敢的來組樂團 不要放棄夢想這樣的歌

但整體曲子就一班班嚕 平淡比較無亮點


3.飛んで火に入る腹の虫

一開頭就是島袋優 很精彩的藍調吉他!

間奏上地等的鋼琴也是隨興之所致相當不錯

主唱比嘉其實真正好聽的音域就是這種中低音阿~~~

很有他們家安靜版本 偏爵士風格的一首歌 聽起來很舒服沒壓力 好聽 

這首好像有出單曲的樣子~~


4.君の歌はワルツ

為電影寫的主題歌 不過老實說沒啥fu 可能歌詞不懂吧

半猜歌詞  大意是用快樂歌聲面對人間生離死別的歌曲

"跳著華爾滋 不需要明天 也不需要眼淚"

但不知道為啥就是覺得一班班拉 阿哈哈 

看一些花絮好像是有找電影人員來一起唱背景大合唱的優~

阿對這首有MV 動畫很可愛值得一看


5.網にも掛からん別れ話【with 京都市交響楽団】

跟京都交響樂團合作耶!!  藍調偏"吼"那一掛的歌曲 就真的很blues

這首有發EP CD錄音室版本我沒怎麼愛 想說為啥找這種歌當主打

沒想到這次收錄live現場版 意外的就覺得還不錯聽了

主唱的吼音這場有很接近年輕氣盛時期的感覺~~應該差不多100%全開

我聽那個高音喉音  內心OS都覺得 也太拼了八 歐吉桑~~

但也是這種氛圍才讓這首歌的醍醐味更上一層  不錯不錯


6.久茂地川に陽が昇る

第一次聽這首歌感想是  島袋先生的唱功變好了!!

唱出自己反正音不準 也可以很有味道

整首歌也是走美式 夏威夷風格的編曲 烏克麗麗 跟 主唱的洗衣板(樂器) 編好編滿~~

歌詞就是在講想女孩 喝個爛醉 從一家喝到一家 看到天亮那種故事背景八 挺不錯的小品


7.君がいて良かった

這首歌聽的第一感想: 上地先生 你唱功退步了阿ㄚㄚ

雖然一樣是音不準 但可以不用這麼"標準"的唱歌 少了柔軟 少了口氣 就只是一班在KTV唱歌阿~~

但細聽其實他是有一點感動哽咽在錄這首歌的  但歌曲本身還沒有到感動我嚕


8.私の好きな星

連著三首很明顯就是他們各自帶一首歌放到新專輯

主唱比嘉一開口我覺得  好好聽阿~~~你就認真唱你的中低音阿!!!

歌詞剛剛爬一了下 很美阿~~

"星星 山脈 蟲鳴 鳥叫" 一個看天上星星夜晚唱的很舒服的歌曲

氛圍也很到位 很像比嘉自己出那兩張 傳統歌謠翻唱 裡面的感覺

安靜 純潔 美好  很不錯聽


9.歌に満ち足りた世界

這首收錄在之前出的EP裡面 滿滿的正面能量點滿的一首歌!!

老派翻譯歌名 應該會是什麼 "歌聲滿人間" 之類的XD

整首歌其實也就是在歌頌這樣的事情

其他團唱這種東西可能會很怪 但BEGIN唱起來真的就一點不違和

正面 溫暖 的感覺 才是他們真正特色的東西阿~~

雖然聽起來一點不特別  但算算能唱出"世界和平"這樣的團  真的不多吧~~

(中間安排了一小段嘉賓唱rap是亮點)


10.笑顔のまんま【マルシャ ショーラ・フル・バージョン】

改編成巴西風格自己的歌 詳情寫過一大篇不多說 很愛這首歌

[jerry的好音樂] 沖繩樂團BEGIN:笑顔のまんま

老實說我更喜歡原本版本的編曲阿~~~巴西風格真的不是每一首歌都適合

雖然能編出巴西風格的音樂  真的也是滿屌的

中間安插了 "chio" 這種很有東南美味道的橋段 其實很用心拉

也不會難聽 只是原本更合我胃口嚕

大家可以比一下  巴西阪 VS 原版

原版


11.ソウセイ【アルバムバージョン】

最新幫Orion Beer 寫的廣告打工歌曲

第一首是 オジー自慢のオリオンビール

第二首是  アンマー我慢のオリオンビール

然後才是這首嚕

最紅的是第一首 幾乎跟BEGIN三大經典歌差不多紅了真的

"阿里 乾百~~"你只要聽到這段基本都是人家翻唱他們的歌XD

我個人喜愛程度也是 一>二>三

最新這第三首 依然保有BEGIN特別的祭典跳舞氛圍 

但真的超過high的界線  我聽完只覺得太吵 XD

這首歌滿可惜的 其實整個旋律都是OK  我覺得減少一點背景複雜度

節奏在慢一點點 整首歌會變好聽很多 

尾巴找來賓唱RAP神來之筆 非常適合!! 

這段他們第一次現場唱  然後在那邊閒聊這版本很讚 唱到一半還重來 XDXD

這個版本是現場live 炒熱場子是真的會很high沒錯

 

總結

整的來說這張比起上一張Sugar cable Network略差一點啦 粉絲也不是瞎挺的~~

但我一定要再重申一次 這是一個28年的樂團!! 還在出新專輯已經要拍拍手了!!!

感覺他們還是很忙阿~~希望他們能一直有新作品嚕

 

2018/12/22 天阿這篇寫了快四小時Orz...

 

 

arrow
arrow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