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我只是想寫那位吉祥物 XD  怎麼有種莫名的喜感 阿哈哈哈哈

螢幕截圖 2014-04-29 23.21.40

 

這是偶像模式嗎 XD  阿哈哈哈哈哈  (超無情粉絲)

螢幕截圖 2014-04-29 23.20.37

想要裝兇狠但是兇不起來的感覺 XD

不過題外話,MA大很適合用頭巾ㄟ,就是海盜頭,

之前沒有撐起來雷鬼頭還滿塌的(加上那個高到太誇張的髮線 呵呵),海盜頭不錯請認真考慮!

螢幕截圖 2014-04-29 23.20.06

 

好啦 還是補一下這首MV聽後感

韋鳥這張很明顯要突破,討不討喜其次但至少是作了。

這首歌原本我聽給個普評,

 

曲勢是早一點年代的東西,整體是特別的,但容易被忘記,少了一點亮點,

另外不是很喜歡副歌歌詞太過白話的那句 "進得去你出不來" 

因為跟前面滿講究的歌詞有點太白話,也不是挺押韻。

 

看了一下MV註解:

韋禮安出道後,因為工作關係,常有機會移動全世界各大不同城市,在不同城市面貎中,韋­禮安深深體會到在現今資本主義社會中,貧富差距越大越大,M型社會越來越顯著,可以買­奢侈品享受和三餐都無法溫飽的人一樣的多。這些物質金錢誘惑的「貪」常讓人迷失自己,­每個人進入貪念的島之前,或許都想打從心底甩脫它,但當輪到自己面對這個難題時,又有­誰能全身而退?於是其中一句歌詞「貪這座島嶼是個陷阱,進得去可是出不來。」算是為這­首歌做最完整的註解。

 

用這個角度描寫這句話就還OK,是要講陷入資本主義的貪慾就出不來這樣。

MV其實拍得不錯,看完有比較了解他在講啥,

(但是看到MA大實在太好笑了 XD 怎麼那麼像吉祥物阿,

很努力的想裝壞人卻一點都不像阿,阿哈哈哈哈)

 

韋鳥滿認真的創造自己的聲線變化,

原本流行歌的聲線,壓出頓點跟很MAN的感覺,

細聽那句 "幹了玷污靈魂的勾當" 就很明顯想走出不一樣的音色。

最後結尾一句"進得去我出不來" 膽敢在聲音特色很壞的MATZKA後面唱這句很帶種,

因為唱的不夠壞就輸了。滿驚訝竟然平分秋色,在"來"這個字壓了喉音跟抖音,還不錯壞。

以原本聲音特色來講算是很用心了。

另外開頭烏鴉、海鷗的聲音想法不錯~~馬上就有海盜的感覺~~不錯!

 

只是聲音辨識度還是差MATZKA一點就是,這點算吃天生本錢

"他說雙手越血腥
銅臭味就越可愛"

應該沒有人發現"他說"這兩個字是韋鳥唱的吧....

 

MA大也不是隨便唱唱,

"銅臭味就越可愛"  這個字滑音滑的可愛,算是雷鬼嗓,

"求你大發慈悲 解救我惡夢一場" 噩夢一場這個音高要用頭腔共鳴+沙啞嗓我看檯面上也沒幾個人唱得出來。

 

看完MV大概是從普評->偏上。就是還沒到單首連放1小時的神曲那種,但以這首詞曲做到這樣大概算是到頂了。

補上MV:

 

金銀島
詞:韋禮安
曲:韋禮安

睜開雙眼打量這片陌生的土壤
腐敗的船板陪我漂流到這沙灘上
椰子樹若問我只剩模糊的印象
追逐紙上的寶藏

抬頭看見一張佈滿皺紋的臉龐
兩眼空洞身形瘦削白髮已蒼蒼
腰上繫著骷髏 脖子上寶石成雙
藍綠黃 閃著光芒

樹林裡的村莊
出乎意料得空蕩
匕首抵在我背上
忽然聽他低聲唱
他低聲地歌唱

穿金 戴銀
腳踩著屍體
他說雙手越血腥
銅臭味就越可愛

仔細 傾聽
讓我 告訴你
這座島嶼是個陷阱
進得去你出不來

他自稱漂流到這多年落難的船長
航行四海尋尋覓覓就和我一樣
誤打誤撞抵達地圖標示的天堂
住著夏娃和亞當

黑色頭髮 褐色皮膚 紅色的心臟
銀色髮箍 金色廚具 友善的村莊
他回報熱情卻用眼裡燃燒的慾望
幹了玷污靈魂的勾當

他身上絢麗的光芒
比不上眼裡的淚光
利刃塞到我手上
求你大發慈悲 解救我惡夢一場

穿金 戴銀
腳踩著屍體
我的雙手越血腥
銅臭味就越可愛

虛度 光陰
終於我清醒
這座島嶼是個陷阱
進得去你出不來

這座島嶼是個陷阱
進得去我出不來

arrow
arrow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