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RKKB7CR9L  

這是我第一次看歌詞看到有如此高度的歌。

BEGIN 給未來的你。

嚴格說來這首歌也還沒到個人喜愛前三名的水準,不過能讓我看歌詞看到感動到想哭也是值得為它寫一篇。

    

 

BEGIN 15年前寫的歌。

這大概就是一種高度吧,心境上的。

 

到現在還忘不了第一次看到中文歌詞整個傻掉,沒想到在歌曲裡面會唱出很深的 "生命輪迴" 的議題。

印象忘了哪裡看到,這首是他們三個歐吉桑有人當老爸的時候寫的,

思索音樂做到現在,總結音樂生涯做個註解。

有了這首"給未來的你"。

 

這裡的"你"不是單純的指自己未來的小孩,

而是泛指下個世代,反思應該給下個世代更好的地球。

用過來人的角度告訴你,輪迴流轉,生命總是不斷的反覆。

膽怯的時候不用驚慌,總會有否極泰來的時候。

得意的時候也請記得,生命總是向另外一個方向反覆。

 

這是我所謂的高度。

 

曲子說實在平平,詞我不懂日文不敢評斷,但就這個歌曲本身想表達的意念,

非常的了不起。

身為聽歌的人,在看到歌詞幾句

"當你獨自在黑暗中小小的臉龐滿是眼淚時

可以聽見我的歌

我們甚至連彼此的名字都不知道

然而總有邂逅的一天"

 

有種知音的感動,

正如同他們歌裡講的,我聽到了你們的歌,在一個你不認識的角落,

而且聽懂了你們想對這個時代訴說些什麼。

 

在這首歌寫完15年之後。

 

這真的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情。

 

 

正版中文歌詞 (怪怪 竟然讓我買到台灣N年前出的BEGIN專輯 內附中文歌詞Orz...) 


 

12. 給未來的你  詞/曲 BEGIN

當你獨自在黑暗中小小的臉龐滿是眼淚時

可以聽見我的歌

我們甚至連彼此的名字都不知道

然而總有邂逅的一天

 

輪迴流轉生命不斷反覆

我的身邊面對著明天

覺得膽怯時請記得

一切都朝著同樣的方向反覆

 

我持續製造著過去在未來持續等著的你們

或許是我的孩子

盡可能親手把美麗的地球交給你們

如果輪到你們的時候也是這樣就太好了

 

輪迴流轉願望不斷反覆

我的身邊為了明天

志得意滿的時候請記得

一切都朝著同樣的方向反覆

 

輪迴流轉輪迴流轉

輪迴流轉都為了你

輪迴流轉輪迴流轉

輪迴流轉都為了我

 

輪迴流轉輪迴流轉

輪迴流轉都為了你

覺得膽怯時請記得

一切都朝著同樣的方向反覆

 

 

延伸閱讀:

[jerry的好音樂] 沖繩樂團BEGIN:島人ぬ寶

[jerry的好音樂] 沖繩樂團BEGIN:笑顔のまんま

[jerry的好音樂] 沖繩樂團BEGIN:未來の君へ

[jerry的好音樂] 沖繩樂團BEGIN:僕らのこの素晴らしき世界

[jerry的好音樂] 沖繩樂團BEGIN:春にゴンドラ

[jerry的好音樂] 沖繩樂團BEGIN:ボトル二本とチョコレート

[jerry的好音樂] 沖繩樂團BEGIN:恋しくて

[jerry的好音樂] 沖繩樂團BEGIN:涙そうそう

arrow
arrow

    wuling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